天下美人入吾彀中(接稿中)

今宵梦醒,碎月洒金

人面桃花相映红

*碧玉交往前提

*标题瞎起的,和文章内容无关

*意识流,依旧是我爽就好,大家瞎看看

*今天的慕子月也发刀失败辽

龙虎山的桃花又开了。

漫山红遍。

张灵玉站着桃花林前,默然垂首,看向落在掌心的一抹阳光。

张灵玉的手很白,很修长。看上去如美玉般无瑕而脆弱。

可当乌黑粘稠的阴五雷自指间倾泻而下时,能让许多人避之不及。张灵玉虚握手掌,恍惚间还能感受到指尖传来的入骨的寒意。

四月了。

距那件事已经过去近半年了。

新旧之交,异人之间的斗争却愈演愈烈。很快上升到了大面积流血事件。这之间的弯弯绕绕很难说清楚,无非是积怨已久的一次爆发罢了。

老一辈的人,都说仿若看到了当年甲申之乱的重演。

他参与了前几日的乱斗,却不想受了伤。

最后一日他本该跟着哪都通的异人一起去的,可张楚岚却以他受了伤为由,硬生生把他留在了总部。

少年笑得明媚。

在临行前,张楚岚四下张望一下,见众人都站在门口,神色凝重地讨论着些什么,无暇顾及他们二人,于是在张灵玉的眼尾轻轻落下一吻:“记得等我回来啊。”

最后他等到的,只有一条确认死亡的讯息和一张染血的字条。

“好好活着。”

张楚岚的字,很潦草,看得出是匆匆写下的。

张灵玉捏着那张字体,一言未发,只是把它一点一点的揉起来,然后再一点一点的展平。

再然后,得到的便是龙虎山式微,老天师濒死,令他重回天师府的消息。

老天师所不知道的是,因为受伤,“炁”在张灵玉的身体里消失的一干二净。

天师一职终于成了摆设。

不过所剩的异人,要么深受重伤,要么避世不出,倒也掀不起什么大风浪。

只是……

“楚岚啊。”

谁若九十七岁死,奈何桥上等三年。

你可要记着等我七十多年呐。

张灵玉信手折了近旁的一枝桃花,漫无目的地穿梭在林间。

大朵大朵粉色云霞中,一抹欲滴的翠色格外醒目。

那是一株尚未还未开花的桃花树,几点零星的花朵殃殃地垂在叶间,毫不引人注目。

树下摆着一坛未启封的酒。

走近了,还能看到树根旁边有几枚未燃尽的纸钱。

“是有什么人来祭拜吗?”张灵玉蹲下身,拈起一点纸灰。

对了,今天是清明。

“冒犯了,这酒借我一用,届时我定买一坛好酒前来赔罪。”张灵玉洁开束着酒封的麻绳,揭开盖在上面的红绸。一股清香便氤氲开来。

他将酒坛的边缘凑到唇边,轻咂一口,温绵之意自舌尖划过,流入喉间。隐约间还能闻到一股桃花的香甜,倒是一坛佳酿。张灵玉眼帘微垂,改蹲为跪,将酒坛举至身前,朗声道:“弟子龙虎山张灵玉,祭龙虎山列祖列宗。”

“祭此战中牺牲的各位。”

“祭我的爱人,张楚岚。”语毕,皓腕微翻,浅蜜色的酒水自坛中倾泻而下,没入泥土中,留下一块湿润的深色。

张灵玉摸了摸胸口。那里的心跳声一下一下依旧有力。

但他甚至生不起一丝想要落泪的念头。

心,已经死了。

酒坛从他松开的双手间落下,砸在地面上,碎裂开来。

一声清脆的响声后,是几声极轻微的,不知什么东西裂开的声音。

伴随着这几道声音来的是挥之不去的浓郁花香。

“灵玉?”

那熟悉的声音在上方响起,见他不应,便又换了称呼。

“灵玉真人?”

“小师叔?”

“一口薄酒便会醉的如此厉害么?”张灵玉喃喃道。

可不是醉了么,都出现幻觉了。他自嘲着。脖颈却不听话地上扬。呵,果然,上头只有几朵初绽的桃花,哪有什么张楚岚呢。

张玲玉苦笑着起身,拂去膝上的尘土,转身欲走。便觉衣摆一沉,似是被什么人拽住了。

“小师叔,你怎么不理我?”那声音中竟带了几分委屈。

“楚岚?”张灵玉喉头一紧。

“小师叔,我回来看你啦。”

“楚岚!”

张灵玉猛地转身。

“唉唉唉?!灵玉你别回头啊!”

那声音似是乱了阵脚,慌张道。

下一刻,张灵玉感到眼睛上覆上一层冰凉。他下意识的闭了闭眼睛,再抬眼看去,眼前依旧是那株葱茏的桃花树。

“小师叔,我要走啦。”

“你!”

“我走了之后记得要好好活着,多去些有意思的地方,别老在龙虎山窝着;尝尝好吃的菜式,不要老是吃那么清淡,偶尔也换换口味嘛。”张楚岚絮絮叨叨地,自顾自说着。

“楚岚……”

话未出口,唇上一点冰凉的触感转瞬即逝。

“最后啊,要记得,我爱你。”


今天我能够拥有小红心小蓝手莫——
 (我还想涨粉)

评论(5)

热度(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